变频调速多转子混砂机 变频调速多转子混砂机 型砂在线检测仪 型砂在线检测仪 多功能双盘冷却器 多功能双盘冷却器 机器人柔性造型线 机器人柔性造型线 自动造型线 自动造型线 树脂砂 树脂砂

型砂在线检测仪

RTC107


作用:

通过对混砂过程中型砂的紧实率、湿压强度的实时检测,并与目标设定值进行比较、计算后,自动调整和控制水、膨润土的加入量,达到实时控制型砂质量的目的,同时长时间自动记录相关的艺数据和设备故障诊断,为工艺人员进行工艺过程分析提供准确的原始资料,为设备维护人员提供设备运行状况记录和设备故障诊断报告。


IMG_047114.jpg

配置型砂在线检测仪的益处:

◆ 依据对紧实率和湿压强度的实时检测自动调整水和膨润土的加入量,克服了靠经验调整水和膨润土的加入量带来的型砂性能的不合格和不稳定,同时克服了人工调整的不及时性

◆ 混砂机的工作靠在线检测仪控制,避免了人为因素如混砂时间不够就放砂等对型砂质量造成的损害; 

◆ 自动记录型砂生产过程中包括时间、批次、设定紧实率值、修正紧实率值、各次加水量、各次紧实率检测值、湿压强度的设定和检测值、每碾膨润土的调整量、设备故障诊断、记录和检修方法指示等大量的原始数据,为工艺人员对工艺过程的分析提供准确的资料,为设备管理和维护人员提供最大的方便;

◆ 有效减少混砂工序的操作人员。

设备特点:

◆ 能够根据旧砂的实际温度和型砂输送距离等现场布置情况对设定的紧实率值实时修正,并控制混砂机实现修正后的紧实率。

◆ 紧实率和湿压强度的控制精度高:RTC型砂在线检测仪经过多年的应用与改进,使其在对型砂紧实率和湿压强度的控制上有很高的精度:紧实率控制在紧实率值的±2%,湿压强度控制在湿压强度值的±10%。

◆ 紧实率检测精度的控制:对于紧实率的控制不是一个值而是一个范围,RTC在软件的设计中充分考虑了控制精度和混砂效率的关系(如加水量递减、检测值合格范围从严到宽递加等),从而能够有效的将约98℅的型砂的紧实率控制在紧实率值±2℅的范围内,这样的检测精度是同类产品很难达到的。

◆ 调整和控制辅料的加入:RTC能够依据对型砂湿压强度的检测结果,在下一碾控制辅料系统完成辅料添加量的调整。湿压强度的控制精度与现在使用的称量系统的精度、膨润土的质量有很大的关系,如果这两个因素控制得好,可以控制在湿压强度值±5℅∽8℅的范围内。

型号
Model
检测旧砂温度
Return sand temperature measurement
检测湿压强度
Green compression strength measurement
检测紧实率
Compactibility measurement
调整加水量
Water quantity adjustment
调整辅料量
Additives quantity adjustment
RTC107
RTC013